战“疫”复工——周口地产老总战“疫”心声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2-27 09:01

周口汇林置业有限公司向抗疫一线人员表达爱心 记者 曹丹 摄

为复工人员测量体温 记者 方珍 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人逆行,有人坚守。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硬核部署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加入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面对疫情,每个人、每个群体都是一道“长城”。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中,周口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外来房地产知名企业,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配合社区全力以赴做好小区防控,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我们正走进明媚的春天。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周口地产企业已按下“启动键”,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保生产,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向好。连日来 ,不少地产企业代表向本报发来寄言,表达战“疫”必胜,及对城市建设及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企业勇担当 数千员工乐奉献

建业地产周口区域总公司总经理 闫学文

2019年,建业集团顺利跨过了1000亿元门槛,晋为千亿元房企阵营中的新成员。然而,当所有建业人沉浸在“破千亿元”的胜利喜悦及欢度鼠年新春佳节时,新冠疫情气势汹汹来到我们身边,让人措手不及。

作为建业集团周口区域总公司的负责人,为了数千名建业员工及数十万建业业主的安全与健康,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并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关闭所有项目售楼部及工地。

面对多地疫区防控物资告急的局面, 1月26日,建业集团捐资1000万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基金”。2月5日,建业集团周口区域总公司向周口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2月21日,建业再次为爱行动,为信阳市筹措到最为紧缺的10000只医用口罩,驰援信阳市中心医院……

从战“疫”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建业周口区域所有项目立即行动,对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并紧急召回假期中的物业人员。疫情期间,建业物业员工每天坚守岗位,为社区进出人员测试体温、登记信息;每天多次对社区全覆盖式消杀;为业主发放消毒剂、温度计、口罩等防疫物资;为业主代购新鲜蔬菜生活用品等服务。物业经理张红丽全家抗疫的事迹在建业系统传为佳话。疫情暴发后,小区消杀物资告急,多方打听得知漯河有货源,可是大年初一缺少司机,张红丽的老公主动请缨,奔赴漯河拉运消毒液,张红丽带着5岁半的孩子坚持在小区防疫一线继续工作。家住淮阳的物业经理王丽,大年初二去鹿邑建业城指挥抗疫,至今没有回过家。物业女保洁员李亚伟,背负15公斤药桶,每天在园区内消杀2次,累得直不起腰时就坐在凳子上休息一会儿……正月十五,为保证所有业主吃到汤圆,物业全体员工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挨家挨户为5万多名业主敲门送汤圆。

平凡物业人,最美“逆行”者。回望与同事们并肩走过抗疫的30多个日日夜夜,一桩桩与病魔抗争的感人事迹让人动容,一件件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心善举让人思绪万千,心灵再次受到震撼。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我为建业勇于担当的精神自豪!为建业员工乐于奉献的品质点赞!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疫情在多方努力之下终于有所控制,企业复工复产已按下“快进键”。面对复工复产,如何让员工在健康的环境下安心工作?如何更好地保障售楼部的环境安全?是我们当前最需要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格复工复产验收,认真落实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企业疫情防控,严肃对待复工后的每一个健康环节,科学防疫,安全复产。

一个难忘新春将开启一次蝶变之旅

河南美慧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宏

连日来,作为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龙都红星广场在默默忍受“销售业绩零”的同时,也面临着密集发债期、融资难的窘态,但是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防控疫情,尽职尽责。全面做好公共环境卫生保障是防疫先锋部队——物业人的第一职责。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中慧物业迅速做出防控部署,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科学防疫、联防联控;坚持每天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消杀,严控人员流量;同时积极协调商户,指导业主做好防护措施。公司用行动筑造了龙都红星广场抗疫第一防线。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暴发以来,本应黄金旺季的家居行业经营遭遇冲击,部分商户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作为周口市建材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时刻肩负着稳定家居建材行业健康发展的使命,作为业主和运营方,我们与商户是命运共同体。为共同应对疫情,扶持商户经营和发展,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当即研究决定免收周口红星美凯龙商场商户及周口星艺佳商场2020年度一个月租金及管理费,约339余万元,与商户一起协力共进、共渡难关。

众志成城,共克难关。疫情来势汹汹,一线防控物资始终短缺,驰援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公司积极发动员工、商户、营业员筹集善款,寻找各种采购渠道购买防护物资,分别向周口市传染病医院捐赠100毫升酒精1536瓶,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捐赠500毫升消毒液360瓶、100毫升酒精192瓶、口罩1000只。守一道门,护一座城,他们逆流而上,向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坚定信心,有序复工。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同时面临着全面复工复产的紧张局面。公司遵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建设,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各业态安全复工。

龙都红星广场确保项目一期今年实现全部开业的同时,二期也将与国内知名房企合作开发,实现开工建设。项目二期总占地约138亩,其中商业用地26亩,采用多国风情建筑打造别具特色的休闲商业区;居住用地112亩,采用简欧建筑风格建设高端改善型住宅。

危机之中,往往孕育着希望。眼下的困难也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根基。在同心抗疫过程中,公司各位同事冲锋在前,守望相助,不断提高着团队的荣誉感和凝聚力,我坚信这支经过疫情考验的队伍能够再接再厉,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梦想不能到达。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新春,更是一次蝶变之旅的开始。待到春暖花开时,公司也将迎来更大的机遇,在今后的蓬勃发展中不断实现新的辉煌。

阳光总在风雨后 疫情过后见彩虹

周口汇林置业有限公司汇林绿洲项目营销总监 肖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口汇林置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原则,统一安排,对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业态进行全面部署,汇林置业各科室和下属绿洲物业公司及凤凰物业公司对此迅速作出反应,建立防控机制,积极宣传和引导,并组织防疫物资捐赠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汇林置业第一时间设置专项防控负责人,成立应急反应小组,制定各物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的指引,并明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面对疫情,公司及所属各物业公司利用微信群、楼宇宣传点位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核心信息。绿洲物业和凤凰物业加强公共区域通风,定时对电梯厅及电梯轿厢、大堂、公共卫生间等人群频密活动地点进行喷洒与擦拭消毒。

汇林置业及所属物业公司防御工作从自身做起,指导员工做好防护工作,佩戴口罩上岗。在做好内部防御的基础上,严密监控外来人员及访客,对进入项目社区或楼宇的人员进行核实登记、体温检测。绿洲物业和凤凰物业与社区建立密切联系,对社区下发的疫情防控资料,及时向业主、租户进行宣传普及,并发动业委会配合街道办等社区力量进行联防联控。

在疫情严重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汇林置业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寻找抗疫物资购买渠道,克服重重困难之后,筹备到部分物资,与市经济开发区取得联系,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捐赠酒精1500公斤、一次性手套1万对、电动喷雾器50个、方便面200件、火腿肠200件、牛肉100件、矿泉水200件,用于支援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此外,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置业需求,同时尽可能减少人群聚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汇林置业暂停线下销售案场,全线启动网上售楼处,24小时在线接受咨询。

在疫情得到基本遏制后,汇林置业一定按照上级政府的指引尽快复工复产,我们坚信,风雨之后见彩虹,我们周口以及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必将继续快速发展。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河南锦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银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锦绣江南·望江府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切实关心业主健康,投入抗疫行动。

延迟假期,暂停项目建设。疫情当前,项目安排延长假期、延迟复工,暂停项目建设,体现出为员工、为客户负责,更为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关闭售楼处,销售转战线上。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防止肺炎疫情蔓延,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改为线上销售。

特别是物业方面,物业人员更是全力以赴全面为业主提供防疫和生活服务。与办事处协同,积极在小区展开抗疫工作,保障业主的健康安全;封闭小区管理,减少业主与外界的接触,24小时严防出入口,配置红外测温枪,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对异地返程人员走访、排查、测温并登记;加强消毒防疫,对楼栋全面消杀。在一些重点部位,例如大堂、门禁按键、开关、电梯按键、电梯轿厢、楼层、地下停车场等区域进行高频次消杀,预防病毒;针对疫情提前备战,准备了口罩、消毒水、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并为业主提供代买代送贴心服务;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关的知识宣传,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工作,用正规信息渠道和科学防疫知识,化解谣言和恐慌,增强业主战胜疫情的信心。

周口锦绣江南·望江府项目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奋斗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感激化为复工行动 共盼周口美好明天

河南益发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绪梁

正值全国人民喜迎鼠年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并迅速向全国蔓延。人们苦于被禁足而错失佳节的同时,开始担忧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的巨大冲击,接二连三的延长假期,让走出家门上班工作成为奢望。我宅在家中,天天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心中充满对公司员工和馨丽康城项目所有业主的挂念。同时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冲击也让我备感焦虑。

馨丽康城项目向全体物业人员致敬,你们为业主守好了最后一道安全防线。面对穷凶极恶的病毒,你们恪尽职守,以坚决把病毒挡在小区之外为使命,全天候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防疫宣传……疫情高发期间,馨丽康城小区零确诊零疑似,你们功不可没,为你们点赞。

馨丽康城项目向全体抗疫一线人员致敬,你们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日夜奋战,忘我的精神让人钦佩。战“疫”的号角吹响,面对突然来袭的病毒,你们率先站出来,筑成了抗疫的防护墙。每每看到你们告别家人的画面,看到你们风餐露宿坚守岗位的身影,我激动得数次动容。我们只能借微薄的捐助略表寸心。

馨丽康城项目向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致敬,他们夙夜在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心系人民安危,不忘经济发展。《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快速出台,让企业看到了希望,看出了政府的民本情怀和支持行业渡过难关的决心。我们期待帮扶政策早日落地,尽快进入实施阶段。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复工的鼓点已经敲响,返周的脚步铿锵有力,我们坚信在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大家的齐心协力,周口房地产行业定能化解危机,迎来如期而至的春天。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