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战49天 周口市首支非公立援鄂医疗队平安抵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3-26 16:5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3月26日下午,我市首支非公立援鄂医疗队周口淮海医院7名援鄂医护人员平安返程抵达周口迎宾馆,现场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让每个人为之动容。接下来,7名队员将在此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修整。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疫情发生以来,周口淮海医院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请战,2月7日,作为我市首支非公立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转好,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医疗队分批离开,周口市淮海医院7名援鄂医护人员在武汉奋战49天后,也圆满完成任务返周。

16时左右,队员们抵达周口迎宾馆,市卫健委领导、淮海医院30多名同事以及队员亲属好友热烈迎接,队员周思瑾的闺蜜于亚杰、王越、郑亚平带着衣服以及美食早早就等候在此。援鄂队员张春霞的母亲在欢迎仪式上湿润了眼眶:“7名队员能为武汉出力,为国家分忧,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为你们骄傲!”

回望近2个月来的抗疫历程,周口淮海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王亚珂百感交集,她说:“我们支援武汉广发肿瘤医院期间,实现了医护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零’目标。可以说是不辱使命!” 

7名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援鄂的经历弥足珍贵、终生难忘,也让他们对生活和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