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今天开始!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4-02 13:28

考虑到当前英国疫情形势以及当地中国留学生面临的各种困难,外交部正在积极地协调民航等部门,将于今天开始(4月2日)增加临时航班赴英国,为确有困难海外学子归国提供便利。

日前,外交部介绍了中国政府在海外留学生回国问题上的一些考虑,在4月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了接下来的相关具体措施。她表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的中国留学人员,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多点暴发后,外交部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已经要求所有各驻外使馆全面行动起来,想尽一切办法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海外留学人员。

不久前,国家曾经专门安排临时航班,先后从伊朗、意大利转运确有困难的人员有序回国。那么近日由于疫情的蔓延和扩散,国际客运航班量大幅调减,一些中国留学人员中转回国途中遇到一些困难。中国驻埃塞、柬埔寨等有关国家使馆获悉后,都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全力以赴、紧急地推动驻在国并且协调国内有关部门及时予以妥善的解决,帮助受影响海外学子们安全的返回国内。

考虑到当前英国疫情形势以及当地中国留学生面临的各种困难,外交部正在积极地协调民航等部门,将于4月2日增加临时航班赴英国,为确有困难海外学子归国提供便利。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