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首批接种新冠疫苗志愿者已结束观察回家,结果如何?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4-02 13:32

他们,已经注射了新冠疫苗,成为第一批探路者。

3月31日

首先接种疫苗的4人

结束观察返回家中

可以回归到原来的工作和生活轨道

他们的状态怎么样?

4人肺部CT结果怎么样?

是否接种成功产生抗体?

参与重组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的首批志愿者从招募到接种以及之后的状态引发大量关注。31日,首先接种疫苗的4人结束观察返回家中,可以回归到原来的工作和生活轨道。

而其他的志愿者的隔离期有的刚开始,也有的在倒计时中,在此期间他们的想法发生了改变,而对于结束隔离后的打算也不尽相同,有的想入党,有的想继续当志愿者。

(资料片)

记者获悉,4人肺部CT结果均显示双肺纹理清晰,而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是否接种成功产生抗体的结果尚未出炉。

“108好汉”陆续聚齐

从60后到00后职业各不同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科研团队集中力量展开疫苗研制应急科研攻关。

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于3月16日通过临床研究注册审评;当日20时18分,获批正式进入临床试验。

谁能当志愿者

根据志愿者招募信息,参与重组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仅限武汉地区常住居民,武昌、洪山、东湖风景区户籍居民优先,年龄18-60周岁。志愿者会被分为低剂量组、中剂量组和高剂量组三组,每组36人。

时间轴

经过筛选和体检后,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可以接种疫苗。

此后的14天,为集中隔离观察期。

接种后半年内,医学团队会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多次随访,看其是否有不良反应,以及体内是否产生抗S蛋白特异性抗体。

不少已经接种了

新冠肺炎疫苗的志愿者,

在网络平台上

分享着接种后每日的

身体和生活状况。

有的在记录自己的真实感受,

也有的在每天打卡

解答着网友的疑问。

有网友表示看他们

每日的更新

就像在追连续剧,

每天都有新内容。

随着志愿者的队伍扩大,3月27日“108将”终于聚齐,微信群也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在他们的群聊中基本都是互相鼓励和关心。

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志愿者小米(化名)在微博发了条买家秀,夸赞了店主的裤子,还顺便提了一句,她穿着那条裤子,作为志愿者,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他们当中从60后到00后,

有老师、大学生,有退伍军人、

有创业者、有党员也有群众,

均为非新冠病毒肺炎患者。

志愿者发出的图片,来自微博

感谢所有的志愿者

你们是第一批探路者

是站在所有

普通人前面的人

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

请为首批探路者点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