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这个县出资近千万元,重奖这些功臣!其中一家奖励600万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4-02 14:08

鲜花、绶带、重金……

4月1日,郸城县交出2019年以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等优秀成绩单,出资近千万元重奖经济功臣。其中,为祝贺金丹科技上市,奖励其600万元。

据悉,近年来,郸城县县域综合实力连年提升,至2018年在全省排名21位;2019年获得27项国家和省级荣誉;2019年度全市项目观摩讲评活动全市第三名。

在2019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中,该县先后赴浙江、福建、厦门、上海、大连等地对接洽谈制伞产业、中药材种植和化妆品生产等项目,在厦门召开招商引资县情推介会,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与上海洲业控股集团和南京红太阳集团进行深入洽谈,有效拓展了合作空间。

机制更加完善

该县先后出台了《郸城县精准招商引资若干规定》和《郸城县招商引资工作意见》,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实行“单月调度、双月讲评”制度,有效推动了招商工作的落实。

平台更加广阔

结合郸城实际,谋划建设了“生物医药园、食品加工园、伞业产业园、返乡创业园、静脉产业园、物流产业园”六大专业园区,完善基础设施,降低企业成本,针对专业园区高质量谋划招引入驻了一批项目,强力推动了产业集聚发展,为实现经济建设高质量注入强大动能。

热情更加高涨

全县各级各部门依托资源优势,招商引资硕果丰。高新区落地了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个;新城办的红星美凯龙、博群迎宾府、新城国际、绿城明月江南等7个项目相继开工,总投资48.5个亿;虎岗乡树立“招来项目是功臣、引进资金是能人、光说不动是庸人、不换思想就换人”的招商理念,招引了河南牧原现代化养殖小区项目、河南中铮农牧副产品深加工项目。还有,宁平镇的源绿富科技养殖基地项目,秋渠乡凌云制衣扩建项目、华夏绿叶校服生产基地、鼎丰雨伞配件项目等一大批项目投产达效,李楼乡成功引来周口聚丰再生资源、优龙箱包制造、河南圣威磨料磨具等三个项目,总投资额近两亿元等等。

成效更加显著

2019年,全县共筛选捕捉招商信息260条,对接洽谈项目137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15亿元上汽集团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总投资20亿元红星美凯龙商业城市综合体、总投资31亿元河南中嘉置业建设中嘉绿城等一批知名企业的“大个头”项目相继落户郸城。新迁入盛斐生物科技、瑞龙新材料等5家企业总部,预计增加税收1.5亿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县实际利用外资5900万美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1.15%;引进省外资金52.7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5%;完成进出口总额4.94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8.1%。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