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口罩自由购买 无需提前预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4-02 1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靖

4月2日,记者对我市市区内,特别是中心医院附近的多家药店进行走访,发现在张仲景、同和堂这种连锁药店均能成功购买到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且价格目前多为2.5元/个。

供顾客选购的口罩货架 见习记者 孙靖 摄

店门口摆放的防疫物品 见习记者 孙靖 摄

“现在口罩还是挺好买得到的,不用再提前向药店预约,排号购买了,也不担心出门没口罩戴了,我是在附近的张仲景大药房买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包(20个)50块,家人要用,上班也要用。”市民孙先生说。

店门口张贴的“口罩到货啦”的牌子 见习记者 孙靖 摄

当日下午,记者在工农路与育新街交叉口的张仲景大药房看到,店门口已张贴了“口罩到货啦”的提示语,一张摆满酒精、消毒液、免水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桌子,放在门口方便顾客采购。

店门口张贴的防疫物资到货的通知的牌子 见习记者 孙靖 摄

“现在口罩不缺了,这不门口还张贴着‘欢迎复工复学团购’的牌子。”位于庆丰中路的张仲景大药房的药师告诉记者,3月中旬以来口罩的供应链就逐渐恢复了,目前在张仲景的各家药店都能买到口罩,主要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除一些特殊的口罩外,正常的一次性外科口罩的价格均为2.5元/个,现在也没有排队购买口罩的情况了。

facd0b17c74a48c3b7f70fcccc31f93.jpg

市民在采购口罩 见习记者 孙靖 摄

记者登录了淘宝、京东等主要电商平台发现发现,疫情初期的一罩难求的“缺货”提示已经没了,现在搜索“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店铺的状态变成了“全国发货”、“当天发货”,让人看着就安心。

不少市民表示,现在线上、线下口罩都能自由购买,不用预约,也不限购,可以随时随地购买,心里更踏实和安心了。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