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新名片 圆梦新一峰——探访建设中的城市综合体一峰·梦想城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4-20 08:40

市民在一峰·梦想城营销中心看房、选房

一峰·梦想城施工现场

□记者 王河长 李国阁 曹丹 文/图

“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明朝万历二十六年进士熊廷弼留下的著名诗句,道出了周口历史上商业的辉煌。

历史上的周口,因水而生,因商而兴。商贸物流在城市历史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昔日的周家口成为今天的周口市中心城区,刻在历史中的商业基因也随着城市建设,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沿八一大道桥北进至文昌大道,道路西侧一片围挡包裹的区域里塔吊高耸、机械轰鸣。这里曾孕育出河南八大名酒之一的四五老酒,这里浸润了几代酿酒人的青春和汗水,这里记载着周口商业曾经的辉煌与荣光,镌刻几代人的美好记忆。如今,这片土地焕发出新活力,一座由一峰集团重资打造的集高端住宅、大型商业、文旅网红街区、5A商务写字楼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一峰·梦想城正拔地而起。

大手笔绘就新蓝图

一峰商业,在周口人的心中有着挥之不去的印记和不可替代的影响力。其进驻周口14年来,从中州大道原一峰生活广场到建新路一峰城市广场,一峰推动着周口商业模式不断发展和升级,影响和改变着周口人的生活。中州大道原一峰生活广场闭店后,无数周口市民期盼一峰再建一个大型商业中心。

2019年4月,一峰成功摘得位于中心城区八一大道与文昌大道交会处的“黄金”地块,一峰·梦想城在此诞生。据介绍,该项目对周口未来商业、人居具有里程碑意义。一峰·梦想城作为一峰集团的旗舰作品,整体斥资20亿元。该项目整体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集成都太古里、福州三坊七巷、上海汤臣一品等商业建筑设计精髓,规划有12万平方米高端住宅、10万平方米大型购物中心、2.6万平方米Dpark街区、3万平方米5A商务空间、3万平方米亲子娱乐空间。该项目仅大型购物中心体量就相当于中州大道原一峰生活广场的4倍多。

日前,记者一行走进一峰·梦想城。站在营销中心二楼俯瞰整个项目工地,偌大的区域内机器轰鸣、人员忙碌,整个项目满建满开挖,让人不得不惊叹一峰雄厚的实力。该项目负责人朱明杰告诉记者,先期开工的几栋8层洋房已封顶,层高3.3米的洋房一楼尤为耀眼,不仅前后都有院落,且地下室深度达5.9米,这样的住宅产品在全市绝无仅有。

提及每层营业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朱明杰说,在商业定位上,一峰·梦想城更偏向品质化,更注重消费体验。购物中心一楼、二楼为购物区,三楼至五楼为体验式消费业态,包括巨幕影城、室内海陆空动物乐园、室内运动主题公园、文艺书店等,并引入地级市鲜有的国内外品牌主力店。

新的商业模式、新的业态和服务,将随着项目推进一一揭晓。据了解,该项目仅生鲜超市经营面积就有5千平方米,这是从“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的基础上演变升级而出的新一代超市,可以实现预定、堂食等消费新主张。

“集团把这么大一个自建、自持、自营的项目放到周口,是因为我们对周口这个城市有很深的感情。”朱明杰说,“小面宽大进深”是不少开发商的一贯做法,但这一做法弊端很多,主要是面积浪费,不美观、不实用。因此,一峰集团在原设计图基础上,把商铺进深直接减掉5米,使商铺面宽和进深达到最佳比例。宁可商铺小一点,商业面积少一点,企业损失些利益,他们也要保障商户的利益。

根据设计规划,除了丰富的消费体验,该项目还将斥巨资打造LED天幕、大型玻璃栈桥、室内大型滑梯、室内河、一楼至五楼直达天梯等诸多网红配置,并免费向市民开放,使之成为网红打卡圣地,城市文化旅游目的地,现代周口城市会客厅。

城市生活新体验

中国地产行业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不管建筑规划、户型设计,还是园林景观打造,都已经比较成熟,周口市场也不例外。谁能在配套、物业等相关服务方面提供的更多,谁就能赢得客户。

一峰集团的决策者们经过认真思考分析,提出了住宅开发新理念——服务地产、生活地产。他们认为,一峰的优势在于商业,只有把商业和居住充分融合,使商业为住宅服务,进而提高业主生活的方便性和舒适度,把这项工作做深做透,就能走出一条有自身特色的住宅开发之路。

与地产同行相比,商业出身的一峰更懂得服务的内涵。

疫情期间,一峰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商业资源优势,开启生鲜直采渠道,成立派发物流团队,在项目所在地全面发起“蔬菜食品包”免费派送活动,为数以万计的市民解决燃眉之急。这是一峰集团在打造生活地产道路上的一次探索。

一峰集团将通过开发业主专属的生活服务APP,实现线上生活服务与线下商业板块融合,让生活地产的理念落地生根。

把生活舒适度做到极致,同样体现在硬件打造上。为此,一峰集团对该项目不断升级改进,在智能配套、景观绿化、建材物料、生活功能等方面进行提升,包括小区的15重智能安防、蚊控系统、雾森系统、夜光跑道、树屋主题的儿童区、成年人运动场、室外书院,室内标配的新风系统、最好材质和品牌的门窗等,全面提高居住的安全性、舒适度、获得感,真正把品质做到位,力求打造一峰商业、住宅双口碑。

一峰·梦想城还引入国内最著名的物业公司——绿城物业,通过优质物业服务,依托商业的生活服务资源,实现软性服务全面升级。

可以想象,未来生活在一峰·梦想城,清晨,在颍河岸散步、慢跑;上午,在楼下商场自由购物;午间,在美食街品尝世界美食;午后,在咖啡馆读书休闲;夜晚,在网红天幕下仰望星空。试问,在哪里居住能享受到如此方便的生活。

城市文旅新名片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城市历史文化是前人智慧的积淀,是城市内涵、品质、特点的重要标志,是人们对城市认同感和归属感的核心要素。

“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周口,恰是一片充满传奇、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沃土,是一座充满活力、加快赶超崛起的中原港城。

初到周口,被一峰集团委以重任的朱明杰就被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所震惊,这也给他为项目商业板块做出新的定位提供了方向。按照新的规划定位,一峰·梦想城的业态布局将与周口历史文化充分融合,使之成为城市历史文化体验、交流、传承的中心。

在Dpark商业街区设计上,设计师将传统建筑特点及建筑元素符号重新提炼演绎,在业态布局中融入凸显地域特色的地方美食、民俗民物等文旅元素,呈现城市的历史脉搏,让时尚商业体验与地域文化充分融合,塑造城市的灵魂。

一峰·梦想城在购物中心的五楼修建了一条室内河,再现周口独特的漕运文化。在住宅小区里引入“川汇四境”景观,其中核心是宛丘圣境和书院的景观主题,把本土文化符号搬到业主身边,让无形文化变得可触可见。

若要达到规划中所提出的目标,必须对周口历史文化有清晰系统的认知。朱明杰说,为此,该项目将设立书院,定期举办各种文化展览、民俗展、研讨会等互动活动,为周口历史文化的挖掘、交流、弘扬搭建平台,广泛邀请周口文化艺术界人士为弘扬周口传统文化出谋划策。

“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是三川大地催人奋进的战鼓和对城市更加美好未来的自信。“大干快上二三载,请君再看新一峰”则是一峰人向周口千万人民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鞭策和激励,更是对未来的自信和期许。我们相信有一峰生活广场和一峰城市广场的建设和运营经验,有广大周口市民的信赖和认可,一峰·梦想城的明天必定更美好。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