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爱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5-25 08:58

平凡的爱

小记者:邓子炫 编号:200378

周口新民小学五(1)班

世界上有一种默默付出而不求回报的爱——妈妈的爱。

是她给予了我们生命,是她呵护我们成长。在她心中,我们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要珍贵。“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爱,我们永远也报答不了。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妈妈的爱,就像鱼儿没了水,地球没了太阳,只有在妈妈的陪伴下,我们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妈妈的爱更像无形的空气,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

记得我刚上学时不愿意进教室,一直扯着妈妈的衣服不让妈妈走,妈妈实在拿我没办法就把她的车钥匙给了我说:“妈妈把车钥匙都给你了,妈妈不走,你快跟老师进班吧!”手里握着妈妈的车钥匙,我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这才跟老师进教室。上课时,外面下起了雨,妈妈没带雨伞,当时我并没有想太多,一直安心地在教室听老师讲课。放学后,妈妈第一个来到我身边,我们俩说说笑笑地离开了校园。直到后来我渐渐长大,才意识到妈妈是一直淋着雨站在校门口等我放学,想到这儿我鼻子有点发酸,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也许这就是平凡的母爱吧。

记忆里这样的事还有许多,上学时的一声叮嘱,放学后的可口饭菜,生病时的细心照顾,取得好成绩时的千叮万嘱,这些生活中的小事都包含了妈妈深深的爱。

妈妈的爱像潺潺的溪水,普通又伟大,温暖又舒适,无私又无价。拥有妈妈的爱多么幸福,妈妈我永远爱您!

( 辅导老师:李如亚)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