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我们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5-25 09:23

小记者:田妍一 编号:207202

项城市工业路小学五(5)班

1月25日,也就是春节。妈妈的微信里,发来了这样的消息,老实待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然而,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走亲访友,不能去串门,不能聚众,不能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

新型冠状病毒来了,爸爸告诉我,它的症状表现为发热、咳嗽、呕吐、呼吸困难,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其实,这种病毒会伤害到你的肺部,并且感染和传播速度极快……就在这个时刻,武汉在短短十天的时间里,就建造起了火神山医院。钟南山院士爷爷,八十多岁了还在奋战在一线,尽职尽责。抗疫的叔叔阿姨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我敬佩……

全国实施“停课不停学”计划,学校的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精湛的网上课堂。感谢所有努力工作和奉献在一线的人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让我们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拥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抗疫,我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