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聚会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5-25 09:25

小记者:吕哲旭 编号:207206

项城市工业路小学五(6)班

“哈哈哈,我的吸管比你的长!”“我的吸管拐弯了,我的比你的长!”“我的长!”你是不是有点疑惑呢?别急,听我慢慢讲给你听。

我和小熊、甜甜一起约好去德克士吃饭。我们把各自的钱不小心都放在了一起,我们三个便争论起来。我说:“这张新的一百元是我的!”小熊说:“不不,是我的,我的一百元比你的新。”小甜说:“是我的,这张新的是我妈妈刚从银行取来的。”

我们三个你一言我一语,吵得脸红脖子粗。吵闹声被餐厅的服务员阿姨听到了。她跑过来说:“你们三个难道不是好朋友吗?好朋友之间要互相谦让,互相帮助啊!这样吧,要不你们三个不论新旧,一人拿一张不就行了吗?”我们三个都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我把最新的那张一百元给了甜甜,把最旧的那张装进自己的兜里。那张不新不旧的自然就是小熊的了。阿姨见了笑着说:“这就对了,这才是好朋友呢!今天阿姨送你们每人一杯可乐吧!”我们三个异口同声地说:“谢谢阿姨!”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我们吃饱喝足后,手拉着手离开了餐厅。这次聚会成了我们最难忘的聚会,它让我们学会了互相谦让,互相帮助。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