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5-25 09:29

小记者:于沛汐 编号:202101

周口七一路一小三(2)班

我很喜欢蒋军晶老师写的《41°C演讲》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有了自信、有了勇气去尝试新的事物。

《41°C演讲》围绕演讲比赛而展开,内容环环相扣,扣人心弦。主角夏天老师带领的41°C演讲社团和李老师带领的金牌社团相互对决,两队的训练方法完全相反。李老师要求队员演讲时要盛装出席,说普通话,多用名人名言,多用排比句,展示出自己的优点……而夏天老师则用截然相反的演讲策略对队员进行训练。他要求队员演讲时穿着简单随意,可以不说普通话,不用名人名言,还可以暴露自己的缺点……看到这里,我想,李老师肯定以为夏天要输了。但我感觉夏天一定会赢,因为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日复一日地练习,讲的都是他们的真实感受,总有一天他们会成为一个有名的演讲社团。

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人的生活方式可以不一样,我们不需要去模仿他人。自己的生活要自己过,自己的愿望要自己实现,自己的路程要自己走向远方。

(辅导老师:陈迎春)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