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冰墩墩”“雪容融”的一封信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5-25 09:30

小记者:郑钰颖 编号:200492

周口莲花路小学五(1)班

亲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

你们好!自从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你们,我就被你们友好可爱及萌萌的外表吸引住了,你们一定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吉祥物。

每次去动物园,我最想见到的就是熊猫,而“冰墩墩”的形象就来源于熊猫。“冰”象征着纯洁、坚强。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是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的。灯笼身体发出光芒,寓意着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激励世界的冬残奥会理念。

这段时间,你们过得还好吗?连续几个月的疫情把我们困在了家里,但是每每想到疫情期间,很多的白衣天使和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不仅不能回家过年,还要夜以继日地照看新冠肺炎患者,我就会感动地流下眼泪。我多想像他们一样治病救人,可是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能做到的就是在家好好学习,做好个人防护,为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我认识了耄耋之年的钟南山爷爷和古稀之年的李兰娟奶奶,他们以年迈之躯,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的勇敢、坚强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做心灵纯洁、勇敢坚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你看,百花已经盛开,我又回到了春意浓浓的校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冰墩墩”“雪容融”,让我们约定2022再见吧!

祝你们永远快乐!

你们的朋友郑钰颖

2020年5月18日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