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自述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5-25 09:32

小记者:张起瑞 编号:200788

周口闫庄小学六(2)班

大家对我一定不陌生吧?没错,我就是你们人类生活中万万离不开的水!没有我,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都无法生活。我为人类生活无私地奉献着,你们人类却把我往绝路上逼。

人类,我为你们无私奉献,你们却污染我、浪费我,你们毫无节制地开采地下水,洗完手不关水龙头、打水仗……哼!不怕告诉你们,虽然地球表面70%的面积被水覆盖,但这些水大多是海水,而可以利用的淡水只占全球总储水量的十万分之七,你们人类若是一再地浪费我,就是自取灭亡。

愚蠢的人们,醒醒吧,如果我身体里的淡水资源消失了,你们还能生存吗?不能,所以,请你们放弃浪费水资源这种愚蠢的行为吧!你们要知道,人类离不开水资源,但我离开人类照样可以存在,甚至会更好。

但是,现在我还不想放弃人类,会不时发出一些警告——海啸、河流断流、湖泊干枯……现在,我向人类提出一些节约用水的方法,如:洗完菜的水可以浇花,洗过衣服的水可以拖地、冲厕所等。人类是这个星球上最富有智慧的高级动物,我相信人类很快就能停止浪费水资源这种愚蠢行为,做出正确的选择。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向人类呼吁: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辅导老师:王辉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