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休假返乡海军战士勇救落水儿童美名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5-29 16: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非常感谢恩人魏君瑞同志给俺孩子的第二次生命……”近日,鹿邑县涡北镇的村民杨密找到记者,激动地讲述了孩子落水被休假在家的海军某部战士救起的经过。


时间回到5月22日下午,休假回家的海军某部战士魏君瑞与两个朋友在涡河北岸大闸附近散步,享受着难得的休假时光。

“忽然听到岸下有人喊救命,出于本能我就往岸边跑。”到了岸边,魏君瑞发现一个小孩已经掉入河水中,正在水中不停挣扎,情况十分危急。

眼看孩子命悬一线,魏君瑞甩掉鞋子,没来得及脱衣服就一个箭步跃入5米多深的河水中。凭着在部队训练的过硬水上救护技能,一把抱住快要沉没的小孩,单臂划水,一步一步将孩子托上了岸。

“我是亲眼看到魏君瑞把我家孩子救上来的。”孩子的妈妈杨密满眼泪花,当天我带着两个孩子来岸边玩耍,刚走开一会,回来就看到十岁的儿子掉入水中,八岁的女儿在岸边吓得哇哇大哭,我当时就懵了,自己也不会游泳,只有大喊救命,站在岸边干着急,如果不是这位海军战士,我儿子的命就没了!

“要不是看到朋友圈有人发儿子在涡河救人的照片,我都不知道他救人的事情。”魏君瑞的父亲魏志强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踏实低调,目前已经在部队服役五年,在他的影响下,十岁的弟弟也立志要考军校,长大要当兵。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