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小麦收割大头落地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6-03 08:04

本报讯 (记者 朱东一) 6月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2日下午5时,全市已收获94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5.1%,麦收大头着地。

全市小麦应收面积1106.3万亩(含鹿邑)。截至6月2日下午5时,全市已收获小麦94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5.1%,麦收大头着地。目前还有165.3万亩小麦未收,主要集中在太康、扶沟、西华、鹿邑,其中,太康71万亩、扶沟34万亩、西华27万亩、鹿邑8.3万亩;其他县市区麦收基本结束。

预计今年全市夏播面积1144万亩(含鹿邑),已累计播种444.3万亩,当日播种69.2万亩。由于我市近一个月持续高温和无有效降雨,大部分地块干旱严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播种进度,目前“三夏”生产主要任务是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农民进行抗旱抢种,确保夏播作物适时足墒播种,确保一播全苗。②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