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夏大会战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6-03 08:47

一台联合收割机正在麦田里紧张工作。

丰收的喜悦。

黄泛区农场麦收“大会战”场面壮观 记者 李伟 摄

塞尔维亚姑娘(左二)

麦收“大会战”现场

□记者 朱东一 见习记者 王慕晨 文/图

本报讯 “三夏”时节,周口大地满目金黄。6月2日上午,在黄泛区农场第九分场的麦田里机声隆隆,30多台收割机正在进行麦收作业,场面颇为壮观,吸引了中央级媒体记者前来采访。

当天,在黄泛区农场第九分场,记者看到多台(套)各类大型农业收割机械整齐地停放路边待命。与往年相比,今年机收队伍中来了新面孔——从德国进口的大型收割机。

黄泛区农场副总经理谢发顺告诉记者,此次麦收“大会战”共动用30多台收割机,将用2天时间把12000亩小麦全部收完。

另外,此次麦收“大会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周口日报等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前来采访。

★花絮★

塞尔维亚姑娘考察我市麦收情况

□记者 朱东一 见习记者 王慕晨 文/图

6月2日上午,黄泛区农场第九分厂进行麦收“大会战”,30多台收割机在麦田里作业,场面颇为壮观,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外国姑娘也出现在麦收现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外国姑娘名叫MARTA(玛塔),来自塞尔维亚,她从北京来到黄泛区考察麦收情况。

MARTA(玛塔)用流利的中文和记者交流。她说她是一名博士生,来中国已经两年了,当天受邀到黄泛区参加麦收“大会战”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机械在广袤的麦田里统一收割,觉得很壮观。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