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 省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6-14 15:4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6月14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我省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家庭成员,在省内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可享受用血费直接减免服务,无需再到指定地点报销。

根据《河南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实施方案》,我省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献血者配偶、双方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省内用血,可在用血医疗机构出院结账时直接减免用血费用;如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在非血站直接供血的医疗机构用血或因其他原因在用血医疗机构未完成直免的,可登录“河南无偿献血”公众号,完成用血费用网上减免。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实现临床用血减免全省一张网,一个标准,全省 308 所临床供血医疗机构具备临床用血直接减免功能。减免平台试运行以来,全省已完成直接减免 6555 人次, 减免 788 万元,其中微信公众号减免 517 人次,减免金额 53 万元。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