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小学生暑假放假时间确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6-15 12:5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6月15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我市中小学生暑假放假时间确定,全市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一至八年级放假时间为7月5日至8月31日;九年级中招考试后离校,9月1日正式上课。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7月14日至8月31日,9月1日正式上课。

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市、区)教体局、各类学校在暑假期间,要将师生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安全教育从课堂转移到家庭、从校园拓展到校外,扎实开展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安全教育的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对未成年人身心的影响,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观念。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各学校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师生和家长做好自我保护。

加强防溺水、防中暑等安全知识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要扎实做好暑假期间预防未成年人安全知识教育,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暑假生活指导,重点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中毒、防不法分子侵害、防突遇自然灾害的“六防”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暑假期间,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对校舍、教学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保卫工作,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报告和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学校在假期中安全稳定。

要积极开展德育工作,丰富师生假期生活,结合各地各校实际和学生特点,在确保安全情况下,精心组织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区公益活动,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感恩教育等多方面教育,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