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郸城一高、郸城一高周口校区详情介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6-18 17:0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雪涛

1.问:郸城一高、郸城一中和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分别是什么样的学校?

答:郸城一高是一所创建于1951年的公办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校址位于郸城县校园路6号。

郸城一中创建于2015年5月,是由郸城一高创办的一所民办高中,校址位于郸城县校园路9号,按核定的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收费。

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又名周口实验高级中学,由周口市政府于2020年5月创办,是周口市教体局直属公办学校,全权委托郸城一高管理。校址位于周口市文昌大道东段、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毗邻106国道、大广高速和郑阜高铁周口东站。

2.问:郸城一高、郸城一中、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办学条件如何?

答:郸城一高占地面积188亩,现有综合办公楼1栋、教学楼4栋、餐厅楼2栋、学生宿舍楼6栋,400米跑道标准塑胶运动场1个。

郸城一中占地面积125亩,有办公楼1栋、教学楼4栋、餐厅楼1栋、学生宿舍楼4栋,400米跑道标准塑胶运动场1个。



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占地面积220亩,建筑面积9.36万平方米,总投资5.6亿元,拥有教学楼、实验楼、音体美楼、宿舍楼、学术报告厅、多功能综合楼、体育馆等建筑16栋。


三个校区均教学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良,是教书育人的良好场所。

3.问:郸城一高、郸城一中、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学生生活条件如何?

答:三个校区教室、宿舍、餐厅均安装有空调,学生宿舍为8人间,带阳台、卫生间和盥洗间,住宿环境整洁温馨,各宿舍楼层均配有专职管理员,学校还安排教师值班查寝,确保学生有良好的住宿环境。教室和宿舍都安装有直饮水机,开水供应及时、方便。餐厅种类丰富、花样繁多、物美价廉、服务周到,能满足学生营养需求。

4.问:郸城一高、郸城一中、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师资力量怎样?

答:三个校区教师统一均衡调配,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年龄结构合理,有经历多轮高中三年教学循环的老教师,也有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985、211院校毕业的青年硕士教师。他们业务精湛,爱岗敬业,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技能熟练,教学成绩优异,深受学生喜爱。

5.问:郸城一高、郸城一中、郸城一高周口校区教学资源如何?

答:郸城一中和周口校区依托郸城一高优质教育资源,教育教学管理与郸城一高完全同步,实行一套管理制度、措施,学生所使用的学习资料、考试试卷基本相同,课程、考练同步进行,试卷通过网上阅卷平台互评互改。

6.问:周口市中考生怎样填报郸城一高、郸城一中、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志愿?

答:根据上级政策,今年三个校区均不面向全省招生,只面向全市和郸城县招生。具体志愿填报方法如下:

(1)郸城一高:周口市考生(郸城县除外)可在面向全市招生的第一批次(提前批)填报郸城一高中英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100人,录取后办理学籍)。

(2)郸城一中:周口市考生可在面向全市招生的第二批次第一志愿填报郸城县第一中学(面向全市招生220人,录取后办理学籍)。

(3)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周口市考生(包括郸城县)可在面向全市招生的第二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周口实验高级中学(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志愿,录取后办理学籍。

 (4)郸城县内考生:可在面向全县招生的第一、第二批次第一志愿填报郸城一高和郸城一中,也可在面向全市招生的第二批次第一志愿填报郸城一高周口校区,不要填报面向全市招生的郸城一高中英国际班。

揽三川学子,育天下英才。飞速发展中的郸城一高、郸城一中、郸城一高周口校区是你成才的摇篮、成功的起点,欢迎广大学子和家长咨询、报考!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