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再度紧缺?周口多家药店回应:别担心 货源充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6-18 17: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吕冰汝

随着北京连续多日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全国各地开始加强防控,很多市民又开始储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口罩最近好买吗?涨价了没?6月18日,记者探访周口多家大型药店了解到,目前口罩货源充足,而且不限购不涨价,市民无需过度担心。

18日下午3时左右,在位于工农路口的同和堂大药店总店,店员正在统计顾客索要口罩的数量,不断有人进来就问还有口罩没。“一次性医用口罩是9元一包,比前一段还便宜了”,一位店员介绍,“目前不会涨价,也不限购”。这位店员还透露,这几天有不少市民大宗采购口罩,张口就要20包,“这是刚刚拉来的两箱,一共200包,不到10分钟,就卖得剩5包了,新补的货已经在路上了。”前来购买口罩的李女士说:“现在疫情又厉害了,我们小区通知又要戴口罩进出了,我得提前备点。”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育新街路口的张仲景大药房,药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库存口罩已经卖完了,刚群里通知又到货了一批,准备马上去拉,“最近口罩卖得很快,原来这一箱能卖3天,价格还是不变,19.9元一包,现在口罩生产企业很多,不会担心缺货。”

记者当日共走访了5家药店,只有一家药店表示还剩几包口罩,其余均表示当天的口罩已经卖完,正在补货中,但整体来说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也不限购,市民无需紧张囤货。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