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火车站全面实行电子客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6-22 1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从周口火车站获悉,从6月20日起,周口火车站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广大旅客可享受电子客票带来的便利,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

“铁路电子客票是指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凭证。”周口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APP)购票,购票成功后,录入购票人相关手机号码,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印行程单、报销凭证。通过人工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购票的,购票成功后,录入购票人相关手机号码,将收到铁路部门推送的电子客票通知单,并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

周口火车站为正式实施电子客票做了全方位准备,除了完成了安装调试升级等工作外,还配备了针对电子客票的半自助检票系统和终端,并通过车站广播、引导标语等向旅客宣传电子客票相关知识和通过进出站闸机的方法。实行电子客票后将有效实现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全过程信息化服务,使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更加方便快捷,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