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划片招生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6-28 08:40

本报讯 (记者 朱东一) 6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心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专题会。会议宣读了中心城区2020年招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为更好解决中心城区“大班额”“入学难”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需求,根据《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制订了中心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合理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中心城区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区域内学校招生规模、学校分布及适龄儿童少年居住情况,合理划定每所中小学校的招生范围,保证辖区内生源数量与学校招生规模基本适应,保障辖区内每个适龄儿童少年都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入学机会,做到招生学区实现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全覆盖。

依据有关政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和父母一方在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劳动用工备案手续(用工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纳税依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