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赛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7-02 09:10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公兵) 中国足协官网1日发布消息称,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赛。

2020中超联赛原定于2月22日启动,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按下暂停键。据介绍,2020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中国足协将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格遵守国家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管理工作,确保中超联赛安全有序进行。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中国足协将从内部各部门抽调人员增援中超开赛筹备,他们将进驻大连、苏州赛区。

中国足协尚未公布确切赛程,原因在于中国足协将于7月6日在上海召开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与各俱乐部就竞赛设计、防疫措施、媒体传播等进行深入沟通。但据了解,比赛拟采用“分组(分区)、分阶段”赛制,其中首阶段小组赛双循环14轮比赛预计将在9月下旬完赛。此后进入中超停歇期,给拟于10月、11月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4轮国足的备战和比赛留出时间。目前中超第二阶段比赛赛制尚未确定,须综合疫情发展等情况而定。如果不受疫情影响,整个联赛预计将持续到今年12月下旬。此外,亚足联也将结合中超及其他参赛国(地区)联赛赛程公布新的亚冠联赛赛程,中超将有4支队伍参赛。

中甲、中乙复赛将参考中超复赛情况而定。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