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备战高考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7-07 09:06

备战高考 疫情防控不放松

●考场设置体温检测点●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高考前夕,我市多部门开启高考应急预案,以最高标准“护考”。7月6日,记者来到中心城区部分考点采访,并邀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长蒋文解答家长和考生比较关心的高考防疫相关问题。

当日下午3时,记者在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高考考点看到,由红色隔离带围成的专用通道已经设置好,门口的桌子上摆放着体温枪等防疫用品,考生正有序进入考场熟悉考试场地。

“考点设置体温检测点,座位横向间距需在80厘米以上。”蒋文表示,为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市卫生部门要求各考点学校在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要设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考生有发热(体温≥37.3℃)等症状,要将考生带到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由医务专家进行询问,并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检。复检体温正常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复检仍发热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蒋文表示,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考场提前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至少开展一次预防性消毒,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使用速干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隔离考场监考员及工作人员要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

蒋文提醒,为避免拥堵,考生散场时要佩戴口罩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保持人员合理间距。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学生,应走专用防疫特殊通道最后离场。家长等陪考人员在校园周边也应保持适当间距,如果发现异常问题,应及时报告。

据了解,我市今年共设置84个考点,3406个考场;中心城区11个考点,477个考场。今年全市参加高考考生105376人,比去年增加1532个。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