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中原路跨沙颍河桥10月中旬主桥合拢 预计年底试通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7-08 16: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文/图

7月8日,记者从周口市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梁及道路打通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中原路跨沙颍河桥进展顺利,计划10月中旬完成主桥合拢,预计年底试通车。

在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施工现场可以看到,两座桥墩矗立在沙颍河南北两岸,在两座桥墩同时向各自两侧延伸施工,两部吊车不停地向主桥施工界面吊运施工材料。在引桥施工现场,混凝土箱梁基本完成,工人正在浇筑最后两联现浇钢筋混凝土箱梁,引桥大概面貌已经清晰展现。

据了解,周口市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梁及道路打通工程项目全段长约2.686公里,包含道路、桥涵、综合管沟、雨水、污水、照明、绿化、交通工程,总投资约6.4亿元。其中,中原路跨沙颍河桥主桥采用下承式多索面拱梁组合桥,拱肋在桥面以上分离成两片拱肋,分别通过拉索与主梁和人行道挑壁连接,两片拱肋通过拱间拉杆连成整体,远看像一轮新月,展现“明月罩古城”的美景。

周口市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梁及道路打通工程项目经理张坤介绍: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桥梁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引桥部分12联预应力现浇钢筋混凝土箱梁已经完成10联,剩余正在进行支架、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工作,计划8月中旬完成全部现浇箱梁的施工。主桥部分正在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主桥梁体南北岸各有11个挂篮悬浇节段,截至目前北岸挂篮施工完成5个节段,南岸挂篮施工完成4个节段。

“按照项目部的施工安排,主桥计划在10月中旬合拢。湖北工建中原路桥项目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保障中原路跨沙颍河桥在2020年底试通车。”张坤介绍说,目前道路工程交通路至七一路段和七一路至滨河路段,雨污水管道工程、综合管沟工程、滨河路小桥现浇钢筋混凝土挡墙正在抓紧施工中。

中原路位于周口城区中部,全线南起宁洛高速,北至商周高速,南北贯穿城区,是周口市“七纵十横两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交通网的骨架部分,承担着南北向交通快捷通行及转换东西向交通的作用,道路区域地理优势明显。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梁及道路打通后,将成为老城区前往行政文体中心的便捷通道之一,随着周口沙颍河通航,中原路跨沙颍河桥也将成为展现周口城市面貌的“窗口”。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