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和生物安全知识培训班开班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7-23 09:13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为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7月22日,河南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和生物安全知识培训班在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开班,来自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项城市中医院、太康县人民医院5所医院的14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由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主任技师王晓艳领衔授课。该院抽调检验技术精湛的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合格样本采集的关键点、采集人员防护要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及实验室接收标本流程及注意事项,荧光PCR检测流程步骤,PCR实验室防污染措施及污染消除方法,PCR实验室空间布局、功能划分及物品摆放等内容进行培训。

现场操作方面,依托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培训教师进行了演示,学员们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配置、核酸提取等实际操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