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水利局:入农户访民情 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7-27 17:4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7月25日一大早,项城市水利局院内热闹非凡,初升的太阳似乎是在给整装出行备战脱贫攻坚的工作队员们送行。他们整装待发,前往所分包贾岭镇张新行政村和三店镇大赵行政村接受帮扶任务,给贫困群众传递党的声音,缔结脱贫致富之门。

在贾岭镇张新行政村村室,项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顢堂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传达项城市决战决胜脱贫誓师大会精神,结合当前的扶贫工作实际,对承担的扶贫任务进行了再分工再部署。他要求帮扶工作队和各帮扶责任人要查弱项、找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把原因弄清弄透,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帮扶工作水平,提高帮扶工作质量。会前,扶贫工作队员集中进行了扶贫知识电化教学培训。

在贾岭镇张新行政村,局长孔顢堂带领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仔细查看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深入走访帮扶贫困户,倾听群众心声,查找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政策落实和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有哪些薄弱环节,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和扶贫成效度。

在三店镇大赵行政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史立功带领帮扶人员学习各项帮扶政策,提高帮扶人的帮扶能力,归拢之前工作的薄弱环节,对照问题制定帮扶计划,组织全体帮扶人员走访入户开展工作。他们积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察看,真实了解他们的家庭结构、土地面积、经济现状等,逐户、逐人、逐项进行记录,精准掌握已脱贫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后,再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工作做实、问题反映准,帮扶措施施到位,贫困群众再无忧。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