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图书馆成为市民避暑好去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7-30 08:4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邝群英

夏季炎炎,图书馆凉爽的环境、免费的WIFI,加上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成为不少市民心中的首选,前来避暑、看书的人络绎不绝。

走进图书馆,浓郁的阅读氛围扑面而来。在这里看书的有学生、有市民。有的市民带着本子,边阅读边做笔记。有的学生或埋头做作业、或翻阅报刊杂志。还有部分小学生由家长陪伴着在读书,在陪伴孩子们学习阅读的同时,家长们也利用闲暇时间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

“图书馆的阅读氛围非常好,孩子们能静下心来看书,我们在跟孩子互动的同时,也能够与孩子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陪同孩子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针对暑期,项城市图书馆新进一批图书,吸引读者到图书馆阅读书籍、增长知识,让市民在翰墨书香中度过一个炎热多彩的夏季。

“我们不断美化环境,丰富馆藏,优化服务,扩大开放,倾力打造无障碍舒适阅读环境,尽最大努力满足各层次读者的不同借阅需求。特别是我们坚持午间不休、周末不休、法定节假日不休‘三不休’,借还书刊及时归整上架,自助借还、数字借阅方便快捷,新书好书导读等便民服务措施深受市民喜爱。”项城市图书馆负责说,希望更多的学生及市民加入阅读行列,多读书、读好书,丰富精神生活,提高文化品位,推动全民阅读,积极打造“书香项城”。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