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障碍患者挥刀自残 多科室联合解危情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7-30 09:44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周可可)7月25日,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紧急救治一名精神障碍患者。

当时,患者大腿及脸部有多处伤口,深可见骨,浑身散发着酒气。该院综合外科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伤口缝合及包扎。期间,患者忽然情绪失控,欲抢夺医疗器械自残,并扬言要砍人。针对这一情况,该院急诊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控制患者,同时联系精神一科专家到场会诊。

精神一科主任张珂到达现场后,向家属详细询问情况。经了解,该患者今年77岁,患有精神疾病多年,当日早上在家大量饮酒后发病,挥刀自残。经详细检查,患者大腿处有多处长约5cm的伤口,右侧眉弓处有长约3cm的开放性损伤。张珂初步诊断患者因过量饮酒导致精神和行为障碍,急需入院治疗。

医护人员将患者送至该院住院病区,经近2个小时的治疗,患者意识慢慢恢复。张珂立即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患者由开始的剧烈抗拒,到后来慢慢放下戒备,情绪逐渐稳定,表示愿意接受治疗。目前,患者入住该院精神一科病房,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该院提醒市民,酒精是亲神经性物质,大量饮酒可能导致精神异常,如果长期饮用会导致各种精神障碍,包括依赖、戒断综合征及精神病性症状。所以,生活中特别喜爱饮酒的朋友一定要合理适量摄入酒精。

据了解,市第六人民医院是一所专科特色突出、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公立市级医院。该院发挥自身优势,确保精神障碍患者不因疏于管理治疗而伤害自身或危害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切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