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医院夯实责任全面迎接“无烟医院”评审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7-30 09:45

本报讯(记者 李硕)为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大力推进“无烟医院”建设,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打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就医环境,7月27日上午,市中医院“创卫”办对医院各区域进行拉网式控烟巡查,进一步落实控烟禁烟措施,压实控烟责任,为迎接“无烟医院”评审做好充分准备。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的、可以预防的危险因素。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吸烟人数超3亿,约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

近年来,市中医院率先垂范,通过宣传栏、展板、LED显示屏、条幅、墙标、宣传册等,多平台、多渠道,大力宣传烟草危害及建设“无烟医院”的重要性,将创建“无烟医院”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提供文明、健康、和谐的就医、工作环境,营造控烟、禁烟、戒烟的浓厚氛围。

自医院控烟领导小组调整以来,市中医院进一步完善控烟禁烟制度,加大控烟禁烟巡查力度,扩大控烟禁烟范围,规范开展戒烟门诊工作,多方位、多渠道服务戒烟者。与此同时,市中医院勇于担负社会责任,敢于“亮剑”,利用世界无烟日、全民健康日等开展戒烟宣传,让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正视烟草危害,鼓励、动员吸烟者戒烟控烟,从我做起,远离烟草危害,提高健康指数,切实降低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吸烟率,推进“无烟医院”建设,助力周口“五城联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