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医院开展9958暖心行动烧烫伤儿童救助基金暑期救助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7-30 09:45

本报讯(记者 宋馨)近日,记者从周口港区医院了解到,该院开展9958暖心行动烧烫伤儿童救助基金暑期救助活动,帮扶100名因各类意外伤害导致烧烫伤疤痕的儿童。

据了解,意外烧烫伤是常见意外伤害之一,其病程之长,治疗时间之久,给患儿及其家庭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和心理压力。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导致孩子身体残疾,进而对他们的心理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9958河南救助中心隶属于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2018年8月,9958暖心行动烧烫伤儿童救助基金会成立,由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由9958河南救助中心具体执行。作为项目定点合作医院,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烧伤科是目前豫东南地区最大的烧伤治疗专科,承担着周口及周边地区各类烧烫伤患者的救治工作。

今年暑假,9958暖心行动烧烫伤儿童救助基金会开展救助活动,活动筛选因各类意外伤害导致烧烫伤疤痕的儿童,从中选取1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疤痕儿童,在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接受除疤治疗,并给予每人1000元至5000元的救助减免。对于特困家庭的疤痕儿童,医院及基金会协助申请特别救助基金。

各类烧烫伤、电击伤后导致的疤痕、瘢痕挛缩、肢体功能受限、毛发缺损的患者,可以到该院咨询救治和申请救助事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