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淮海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7-30 09:48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杨朔)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近日,周口淮海医院(原周口手外科医院)应急办、医务科、控感科联合急诊部、护理部、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流行病学调查、个人防护、院内专家会诊、患者转运、环境消毒等环节,考验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病例诊断的敏感性、报告流程的规范性和防控应对能力。演练设置的场景为普通病房发现一名可疑新冠肺炎患者。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对其进行隔离,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并上报医院管理部门,同时通知接送中心,按照转运路线,做好患者转运工作。转运过程中,转运人员个人防护到位,被转运的患者全程佩戴口罩。转运结束后,由专人对经过的路径进行消毒。

演练结束后,各科室召开点评会议,专家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演练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分工,进一步完善了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提高了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水平。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