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人合医院和市中心医院结成医联体迎来首批专家会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7-31 14:49

两个医院的专家团队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7月30日上午,周口人合医院迎来周口市中心医院的神经内科、重症病房(ICU)、急诊科、妇产科、影像科、介入科六个科室的专家们,专家们和人合医院有关科室对接后,立即投入病房巡查、诊治病人和典型病例会诊等,让患者零距离接受专家的治疗服务,这是两个医院于5月份结成医联体后,人合医院迎来的首批专家集中会诊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团队有神经内二科的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夏磊,重症病科的副主任医师韩怀彬,急诊科的副主任医师马伯恩,影像科的副主任医师王峰,介入科的副主任医师邢程,妇产科主治医师王彩丽,他们都是市中心医院的知名专家。六个科室的专家们和人合医院相关科室对接后,随即进入科室工作。

神经内科的夏磊主任观看病例

在神经内科巡查病房时,一位刚入院的病人听说市中心医院的知名专家来会诊,连忙让夏磊主任给他诊断。病人的家属说,专家和人合医院的医生们待人亲,诊断的细致,说话和蔼,心里暖烘烘的,更踏实。夏磊巡诊结束后,开始和人合医院的医生们对疑难病症进行会诊。而在,重症病科(ICU),韩怀彬和医生们巡查病房、诊治病人之际,和大家分享了工作心得和经验。


在介入科,人合医院的邹广涛院长和邢程对接,由于邹广涛院长是市中心医院走出的老主任、老专家,两人格外亲热和投机,两个知名专家共同为病人巡诊,让病人们格外高兴,他们发现一位身患心脏病的75岁老婆婆神情不是太好,连忙为她会诊,检查发现老婆婆心脏的一支血管已经堵塞,无法为心脏供血,需要及时实施手术。两个专家和病人家属沟通,并征得家属同意,研究一套合适方案,给老人植入心脏支架。记者现场看到,放上支架后,老人血管打通,供血非常好,手术非常成功。老人下手术台后,坐着轮椅回病房。

重症病专家探讨心得

在急诊科、妇产科、影像科的专家们也非常投入。会诊结束后,两家医院的医生们在一块儿进行了交流,分享各自的情况。据了解,人合医院和市中心医院于今年5月份结成医联体,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原则,共同分享资源、利用优势,为患者服务,推动周口医疗事业和水平再上新台阶。另据了解,除平时两个医院的科室之间互动外,市中心医院根据人合医院的申请支持,每月派出专家团队到人合医院进行集中会诊和交流,为患者就医带来福音。

急诊专家探讨业务

妇产科专家在研究病例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