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2 09: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近日,项城市2020年台胞台属座谈会召开。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台办主任刘淑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项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晓参加活动。

就如何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参会台胞台属代表们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通过台办为台胞办实事、办好事,增进互信、增进亲情,让台胞真切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怀。二是通过建立微信群、重要节日电话联络、姓氏文化交流、寄送家谱等方式,加强在周台胞台属与岛内亲友的沟通和交流。三是宣传推介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让更多台湾普通民众认识真实的大陆、发展的大陆。

刘淑红指出,新冠疫情和岛内局势对两岸文化交流带来一定困难和影响,但疫情面前更能体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更能体现两岸同胞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一家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继续做好对台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当好台胞台属“娘家人”,把台办建设成“台胞台属之家”,用情、用力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二要以根亲文化为依托,加强与台胞台属的联谊,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促进周台两地文化交流工作可持续性和常态化发展。三是希望广大台胞台属发挥周台两地交流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岛内亲人联系沟通,讲好周口故事,团结带动更多台湾同胞加入到周台交流合作大潮中来,为持续深化周台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