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中心城区:四条大狗清晨咬伤5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4 1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靖

8月4日清晨,4条大狗,在建安路南段,不到700米的距离,两个小时之内,共咬伤了5名群众。

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现场已有众多群众围观,4条大狗在主人面前,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安静的在卧在那一动不动。多名警察已将这4条狗围在了建安路与育新街交叉口的西北角,避免群众靠近,不一会儿,围观的群众已将附近围的水泄不通,本来平静的清晨被这4条大犬搅的热闹了起来。

据围观群众描述,早晨4时左右这4条狗就在这活动了,一早上咬伤了好几个人,“两个在这附近上班的人,在它们旁边经过时,还没等回过神,(4条狗)就一起突然扑了过去,正好警察赶到,才把狗赶走,控制了局面,没咬太狠。”对面文具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警察来之后现场才得以控制,狗的主人赶到这4条狗才安静下来。

有晨练习惯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一会儿,咬了5个人”。这几条狗可能是从家偷偷跑出来的,还好这几个人被咬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都已经去打疫苗去了。“警察5点多就赶到了,到这之后就把周围围了起来,避免再有人受伤,她(狗的主人)到了之后,这几条狗才消停下来,卧在那一动不动。”王大爷说。

一名警察介绍说,当时只能把它们先控制起来,考虑到安全,没有用枪射击,担心枪声会引起狗的惊慌,导致更多的人受伤,就把它们隔离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8时许,赶来了几名身着作战服的特警,他们拿着护盾和驱赶用的工具,并协调附近城管开来了一辆皮卡车。狗的主人穿着东北大红花布式套装、脚踏凉拖鞋,看上去是个五十来岁的阿姨,她使出全身力气才将卧在台阶上的4条大狗拉下来,在警察的帮助下,大概用了半个小时,这4条大狗才上了皮卡车。随后,狗被带回了育新街与工农路交叉口东400米左右的主人家中,据附近的居民说,“这户人家,养了6、7条这样的狗。”

把狗送回家中后,狗主人也随同市公安局七一路分局的警察一道去局里,接受调查、询问。

随后记者先后去了市防疫站和七一路派出所得知,四条狗共咬伤了5人。从早上4时30分左右,分别在建安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建安路美好家园小区附近、建安路与育新街交叉口,4条大狗,从南到北,不到700米的距离,两个小时之内,共咬伤了5名群众。

“大早上,刚睡醒,正要去对面工地上班,突然就扑过来四条恶犬,根本来不及闪躲,上来就是一口。”被这四条大狗咬伤的史先生一脸不快的对记者说。在一旁正在接种狂犬疫苗的另一名年纪较大被咬者,惊魂未定,在其家属的陪同下,这才完成了疫苗的接种。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