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医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4 15: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黎倩平 王泽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健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8月3日下午,周口市中医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会议在行政楼6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广明、副院长鲁恒心、史卫东、工会主席孙俊及行政科室主任、门诊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会议。刘广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周口市中医院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依次通报了典型案例,号召全院上下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

程维明在大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治本”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做好持续推进院内综合监管、加强重点药品监管、开展医用耗材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收费等四项重点工作。程维明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强化一体推进,四是强化制度完善,五是强化行风建设;将贯彻落实“九不准”与党风廉政有机结合,积极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单位,把以案促改工作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切实解决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让患者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

刘广明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把民生主基调;二要联系实际,查找原因;三要责任落实到位,以案为鉴,在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上提升政治站位,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推动“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踏石留印的劲头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要按照上级的要求,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和医疗纠风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为加快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最后,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