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刘光新荣获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4 20:11

近日,经过层层选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投票,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结果揭晓,周口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刘光新获得这项殊荣。

“河南优秀医师”奖是全省医师行业的最高奖。为了弘扬我省医师新风尚,展示卫生系统新风貌,加强医师行业队伍建设,促进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河南省医师协会经自下而上层层选拔开展了今年的优秀医师推荐、评选。河南省医师协会号召全省医师向获奖医师学习,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崇高医德,努力为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刘光新擅长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诊治及妇科内镜手术,在本地区主持开展了腹腔镜下宫颈癌广泛子宫切除+盆、腹腔淋巴结清扫,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分期手术、肿瘤减灭术等,是省内外知名的妇科微创手术专家。周口市的妇科肿瘤手术治疗和妇科内镜技术也一跃达到国内比较先进的水平。他从1991来到周口市中心医院工作,短短几年就掌握了难度很高的阴式子宫切除手术和宫颈癌经腹根治手术,成为业务尖子。到1998年市中心医院购置第一台腹腔镜后,刘光新与腹腔镜技术结缘,凭着他不懈的努力、苦心的专研,2015年市中心医院妇科腔镜技术迎来了历史性的突破。刘光新带领自己的团队,在一年内完成了子宫内膜癌腹腔镜下全面分期手术,腹腔镜下宫颈癌广泛子宫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手术,以及早期卵巢癌腹腔镜下全面分期手术,一跃进入全省妇科内镜技术先进行列,提高了学科水平和在全省的知名度。

在随后的几年里,刘光新受邀多家国际、国内学术论坛完美地演示了他一例例的高难度手术,赢得了专家及同仁的广泛认同。其中腹腔镜下宫颈癌保留神经广泛子宫切除术被中国妇产科网收录,长期在线播放。刘光新带领的团队也在2019年爱惜捷妇科腔镜视频大赛全国半决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骄人战绩,同时在大区赛中还有一人获得二等奖。在妇科腔镜领域,刘光新俨然已成为知名专家。  

在周口老百姓眼中,刘光新是一位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好医生。2005年,当政府号召“万名医师下基层”,他首当其冲来到沈丘县医院进行帮扶。对于基层的求助,刘主任一直都是有求必应。2019年初冬,扶沟县医院妇产科因一个病人术中出血,无法止住,清晨4点向刘光新求助。他冒着霜冻自己开车第一时间赶到扶沟县医院,迅速止血,挽救患者生命,感动和折服了所有人。类似的案例层出不穷,作为周口市妇产科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刘光新是大家心目中的靠山和“救火队长”,也是患者可以信赖的好医生。(刘玉杰)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