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泛区新歌——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展·周口篇”创作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8-05 09:25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8月4日,“黄泛区新歌——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展·周口篇”采风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美术、书法、文学、摄影爱好者20余人进行实地采风,多角度挖掘黄泛区文化,展现黄泛区沧桑巨变。

周口是黄泛区腹地,是黄泛区的主体区域,曾经水茫茫的黄泛区如今变为千里大粮仓,形成黄河文化的一处灿烂风景。 当日,采风团成员先后到西华县黄桥乡裴庄村、黄泛区农场等地进行了观摩采风,他们将围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从展现周口原野新貌、城市之光、风物古今、百年人物4个方面进行创作。

据悉,采风团成员将分别到西华县黄桥乡、黄泛区农场、商水叶氏庄园、淮阳太昊陵、鹿邑太清宫、太康刘寨、周口港、周口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市博物馆、引黄调蓄工程等地参观。

记者了解到, “黄泛区新歌——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展·周口篇”是周口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指示精神,用书法、绘画、诗歌、散文等艺术形式为载体,系统展现黄泛区这一特殊黄河文化现象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变化,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千万人民建设新周口的火热实践,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献礼党的100岁生日。②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