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5 11: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8月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主持召开该区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张晓要求,一认识要到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具有偶然性和必然性,日常工作中认识不到位、排查不全面、问题整改不及时,就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示范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将认识再提高,做好自身本职工作,力争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二措施要到位。安全生产隐患是动态的,是时刻存在的,这就要求示范区各职能部门,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定期研究,定期解决的研判机制,各乡办和相关行业部门,要安排专人专班,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督导要到位。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市公安局文昌分局,要定期对各乡办和相关行业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建立良好的督导督查机制,确保各责任单位,排查全面、整改及时、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四处置要到位。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迅速开展行动,对管辖范围内的“三合一场所”和商户门店,进行全面整改,全面排查。希望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能够通力协作、协调联动,从安全事故中汲取经验、教训,把各项工作做在事前,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张晓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抓不行,不真抓也不行,希望示范区上下能够继续发扬示范区干部的作风、素质和优良传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无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靖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暨“7.30”火灾事故警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王海峰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公安局文昌分局副局长王智就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作出部署。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