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大风再次来袭 7-8日周口市有明显降水过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5 14:3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8月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西南气流和低槽东移影响,7-8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届时,我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据市气象台预计,5日夜里到6日我市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27-34℃;7日,我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26-30℃;7日夜间到8日 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转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24-26℃,过程累积降雨量可达80~180mm。

市气象局提醒:此次强降雨天气范围广、强度大,雨量分布不均,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部门做好中小河流防汛以及城市排涝工作,同时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市民外出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井或坑、洞中;途中要远离路灯、高压线,绕开涵洞、桥下、大坑;远离围墙、广告牌和大树,以防意外发生;电闪雷鸣的时候,不要接打手机,听音乐等。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