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5 16:4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魏树林 苏志明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使我市的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清凉安全度夏,我市的电力抢修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兢兢业业坚守在一线,用他们的辛勤汗水守护着市民的清凉。

8月4日14时许,在中心城区恒山路与平安路交叉口盛和小学附近的抢修现场,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对脱落的导线进行复位、加固,并对掉落的高压空气开关进行更换安装。由于天气炎热,抢修人员的衣服早已湿透。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四级职员施学昭介绍,为保障群众用电,接到线路调度通知后,他们立即组织了26人的抢修队伍,在抢修过程中,抢修人员克服现场地形复杂,抢修难度大的困难,冒着高温天气,经过连续近5个小时的抢修,及时恢复了供电。

据了解,为应对夏季高温大负荷、雷暴雨等恶劣天气容易引发的各类停电事件,国网周口供电公司严格执行迎峰度夏保障措施,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发布高温预警;加大电网运行监控力度,根据负荷变化动态开展电网风险辨析,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应对高温能力;加强对重要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全面掌握电网设备在高温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对设备隐患、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消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