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 “城市家具”让周口更温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6 15:37

白色的路灯与天空相得益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靖

“咱们周口现在真不一样,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咱们周口的文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又不落俗套,真不赖!”8月6日常年在外的凌先生回到家乡不由得赞叹道,无论是公交站牌还是街边的路沿石,这些“城市家具”都展现着独特的“周口味道”。

何谓“城市家具”?如果城市是一个家,那么街道就是城市的客厅,“城市家具”则是摆放在城市客厅里的各类家具——路灯、座椅、果皮箱、候车亭、井盖、路面铺装、道路指示牌等。这些城市各类场所中不可或缺的“家具”,让城市建设更富有情感温度和人文关怀。

刻有“周”字符号路沿石让街道更有文化气息

“走进一座城,往往是这些城市里不起眼的基础设施最能让人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品质”旅游爱好者吕女士说。

如何让周口给更多的人留下美好印象,让居民更有幸福感,彰显周口特色文化,传递更多的人文关火,周口的城市建设者们用尽心思。在周口的街头记者看到白色的路灯与天空相得益彰、灰色的公交站亭点缀着城市的街景、刻有“周”字符号路沿石让街道富有文化气息.....这些“家具”不仅富有地方特色,更体现了“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这一城市定位。

灰色的公交站亭点缀着城市的街景

相关专业人士认为,城市街道环境不宜过度堆砌文化符号和装饰造型,也不宜承载过多功能,应以简洁为要。既增添了街道活力,又使设计融于城市空间,让人于无形中感到舒心舒适,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