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周口市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今日全面展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06 17:5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郑锴

8月6日上午,周口第六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在川汇区征兵办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70余名直招士官应征青年正在进行身份信息采集,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认真、仔细检查每一名应征青年的身体情况。据悉,即日起,我市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已有序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征兵体检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为高标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体检工作,周口军分区和各县区人武部会同市卫健部门及早谋划、提前准备,根据各专业的检查时限和人员数量,通过增设检查房间和仪器设备、增加医务人员数量、设置待检区域等方式缓解人员密集、扎堆现象。在此基础上,所有应征青年均需提供健康码,并经现场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体检区域。为征集高素质兵源,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周口军分区还会同市卫健部门,优选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生负责体检工作,严格执行体检标准,规范体检流程,严把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合格兵员。


据悉,今年我市适龄青年报名数量有所增加,一万余应征适龄青年将走进体检站。为保证合格高学历青年入伍,各地将严格落实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的政策,畅通大学生报名应征“绿色通道”,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