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在路上——周口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帮扶日记(11)

来源: 2020-08-07 00:15

8月6日, 多云

蝉鸣阵阵,天气闷热。今天,周口市中心医院医联部组织两队专家团分批开展医联体帮扶工作。

一、专家团到郸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帮扶工作

早上6时许,医联部张小虎、牛云早早在医院门诊楼前等候专家们的到来,参加本次帮扶工作有肾内科主任医师孙艳梅、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徐建、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卢坤、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张丽、磁共振室副主任医师孙勇、心电图室副主任文华、急诊科主治医师姜树志、全科医学科孔娟、儿科护士长郝昆霞,急诊科护士长窦中娜。专家分口对接后,迅速开展各自工作。

急诊科的建设作为衡量医院等级的一个重要指标,需要用科学化、规范化的标准来要求。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姜树志、护士长窦中娜受邀来到郸城县人民医院指导工作。姜树志作为河南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卫生队队员,今年初赴湖北武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丰富的阅历。窦中娜护士长从业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们同郸城县人民医院郭环宇副院长、急诊科周娟主任就科室功能性区域划分、专业问题处理角度、如何提升等级建设、做好五大中心建设等几方面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融洽。

二、专家团到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帮扶工作 

当日8时整,医联部组织专家团抵达市第六人民医院。参加本次帮扶工作有急诊科主任马伯恩,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刘涛,输血科副主任检验师岳允蒸,超声科副主任医师秦卫红,产科副主任医师赵琦,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汤巍,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锴,心电图室主治医师李水英,磁共振室主治医师丁会。专家分口对接后,迅速开展各自工作。

医联体建设中,周口市中心医院尤其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通过每月的医联体帮扶活动,借助会诊、查房、教学、疑难病症讨论、手术施教等形式,加强业务往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软实力,与各合作单位共同探索区域性医疗资源一体化模式,逐步形成有序就医的层级就诊模式。(杨正阳)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