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泛区新歌——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展·周口篇”创作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8-07 08:44

□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8月4日,“黄泛区新歌——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展·周口篇”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美术、书法、文学、摄影工作者20余人进行实地采风创作,多角度挖掘黄泛区文化,展现黄泛区沧桑巨变。

当日,采风团先后到西华县黄桥乡裴庄村,黄泛区农场、场史馆、老场部、名人故居进行了观摩采风。采风活动围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主题,从展现周口原野新貌、城市之光、风物古今、百年人物四个方面开展创作。

记者了解到, “黄泛区新歌——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展·周口篇”是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指示精神,以书法、绘画、诗文等艺术形式为载体,系统展现黄泛区这一特殊黄河文化现象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变化,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千万人民建设新周口的火热实践,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献礼党的100岁生日。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