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当心登革热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8-07 08:57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日前,新加坡遭遇史上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截至目前,新加坡感染登革热的病例已经超过2万例。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如出现高热、头痛、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等疑似登革热症状,应及时就诊。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潜伏期是3天~14天,每年7月~9月为高发期。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一两天内体温可升高到39℃~40℃。

“目前,我市没有登革热病例,但是市民还需好好预防。”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长蒋文介绍,预防登革热,清积水、灭蚊虫、防叮咬是关键。清除或倒置室内外各种可积水的容器;水生植物应每隔3天~5天换水清洗;对不能丢弃或需蓄水的容器,应加盖密闭或投放杀灭蚊虫的药剂;市民到公园等户外场所应尽量穿着浅色长袖上衣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部位涂抹蚊虫驱避药物,避免在树荫、草丛、凉亭等地方逗留。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