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召开推进食品安全、燃煤散烧管控暨《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控指导规范》宣贯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11 08:5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8月10日,周口港区推进食品安全、燃煤散烧管控暨《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控指导规范》宣贯会议在李埠口乡政府礼堂举行。会议由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和李埠口乡政府举办,市场监管港区分局和李埠口乡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相关股室、所,乡政府各部门、22个行政村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控指导规范》,明确了港区食品安全形势任务、推进计划和目标要求。通报了各行政村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摸排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港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港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局长崔健简要介绍了市场监管港区分局机构改革及主要职能,他强调:一是食品安全工作事关民生、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到强化党政同责,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协同;二是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内容,要落实责任、乡村联动、严管重处;三是围绕“六稳六保”,深入开展“进乡村入百企访千户”大排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查企情、掌村情、惠民生,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转作风、强服务,为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绘就添彩画卷,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李埠口乡乡长邓志强对全乡食品安全、燃煤散烧及走访调研工作进行阶段总结,通报安排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二是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三是加强领导、严肃问责。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