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工业路小学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18 17: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近日,项城市工业路小学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分别以“读一本好书、唱一首红歌、写一篇好文章、讲一个好故事、做一份手抄报、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有序的开展活动。孩子们将自己的所闻、所感,汇成文字、图片、视频,突出时代主题,创作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版面生动活泼,融时代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用最真实的情感,争相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和远大志向,展现了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让学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红色洗礼,真正的使红色基因在广大少年儿童中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见于行。最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争做时代新人。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