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世和府首开先河 周口进入“交房即拿证”新时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20 09:31

建业地产集团东部大区助理总经理苗小波为业主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建业·世和府景观区高端大气

□记者 徐启峰 李国阁 文/图

本报讯 8月18日上午,建业·世和府20位业主在售楼部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一天后,他们将正式领到新房钥匙。这20位业主,见证了周口楼市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交房即拿证”。周口由此进入新时代,业主权益得到了更及时的保障。

“交房即拿证” 业主呼声高

相信许多购房者都有这样的经历:买了房子,领了钥匙,不动产权证书却迟迟拿不到手。孩子上学、银行贷款……需要证明“你家在哪儿”时,还要办理各种证明,耗费精力。放在以往,从交房到领证,大约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很多时候会拖得更长,在此期间给购房者带来的困扰不一而足。置业者对“购房即拿证”的呼声日趋高涨,全国各省、市频频政策试水,努力突破“交房即拿证”的政策壁垒。

“交房即拿证” 建业开先河

“交房即拿证”是指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建业集团是我省“交房即拿证”开先河者。4月30日,郑东新区率先试水“交房即拿证”模式,仪式在建业·春天里小区举行,这是河南首个在业主验房时便可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试点项目,标志着河南进入“交房即拿证”新时代。

建业·世和府是建业集团在周口的首个“府”系列高端产品,项目方始终坚持“没有任何理由向客户提供有瑕疵的产品,没有任何理由向客户提供二流的服务”的产品服务观,争取成为周口首个“交房即拿证”试点项目。企业有想法,政府来帮助,在政企双方的努力下,建业·世和府项目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交房即拿证”的房屋交付使用新模式,让购房人的住权与产权同步实现的梦想成真。

随着20位建业·世和府业主率先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此试点工作在我市初战告捷。这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更是“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

“交房即拿证” 幸福不等待

“‘交房即拿证’,拿到证心里感到很踏实,不用担心办证难了。”发布会现场,一位业主激动地说。

“交房的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书,保障百姓的居住权和产权同步实现。推进这项工作的目的,既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又能让业主睡得安稳、住得踏实,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善政。”建业地产集团东部大区助理总经理苗小波说。

总有一些美好需要等待,总有一些幸福值得期许。8月19日至20日,建业·世和府一期正式交房,1098位业主将入住新家。迎接他们的,有一尘不染的路面、葱郁葳蕤的绿植,有“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静谧与安详,还有业主翘首以待的“房本”。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