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5座二类公厕旧貌换新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21 16:3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为进一步提高公厕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窗口文明形象。8月19日开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综合执法中心为辖区5座二类公厕进行为期3天的统一改造提升,让这些公厕旧貌换新颜,整体建设管理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

据介绍,此次改造的这些公厕是示范区前几年建造的,由于当时建设标准低,设施简陋,按照《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导手册》严格落实并整修。此次改造内容包括墙面清理、更换破损脱落的吊顶、门窗刷漆,内部设施更换、隔断门维修、公厕亮化设施检修更换等。近几天,建筑工人累计清理墙面330余平方米,更换吊顶50块,门窗刷漆35扇,更换下水软管15个,更换感应器5个,维修隔断门23个。

示范区综合执法中心副主任李志永介绍,对于一座现代化城市而言,公厕是体现城市人文关怀的服务性基础设施,它的好坏将折射出这座城市的文明水准和人性化服务。改善公厕问题关系到广大市民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李志永表示,示范区综合执法中心一定会高标准实施,严格对标对表,按要求完成市、区交给的改造任务。

推荐阅读

Top